你还记得吗?谁给过你温暖,谁给过你依靠,谁让你感动,让你哭,让你笑。那些都是开在记忆深处最美的花儿,我们将永远不会忘怀。
那么,你有最好的朋友吗?
有个人的一颦一笑都深深映在我的心底,挥之不去。在这里,暂且叫她Angel,我想,世界上再不会找到一个人能像她那样好,让我那么接近光明,那么的快乐。
她是光
我永远记得那个寒冷的晚上零丁闪烁的星光。那几天父母出差,而我放假在家,便叫了Angel来陪我。一连几天,天气冷的像空气里都结满了冰,爱踢被子的我,却没有感冒。知道那个普通的晚上,我做噩梦悄悄醒来,却发现Angel眯着眼睛把被子又盖到我身上才又躺下沉沉睡去。那么冷的天气,她却还起来给我盖被子。一定不止这一次了吧,顿时鼻子一酸,眼泪就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流着,我看着天边最明亮的星辰,星星就像被打了一圈毛边,这将会是我看过最美的星。我生活中的温暖实在不多,所以请原谅我的容易感动。就算是一点点温暖,也像黎明前的一缕晨光啊。在我要去很远的地方读书的那一天晚上,睡得迷迷糊糊时发现她睁眼注视着我,我没有睁眼,感觉到头正枕在她瘦瘦的手臂上。她侧着身轻轻摩挲着我的脸,慢慢叹息了一声,才躺了下去。其实我知道她舍不得,却不肯说。可是,因为父母的离异,我没有办法拒绝去外地读书,我不得不走。那一晚我没有再睡着,心底明明有一个声音叫嚣着:我不想离开,不想离开我的家乡,不想离开她。我却没有再出声,只是划过脸颊的泪出卖了我。她就像一道温暖明亮的光,穿破可怖的黑暗来寻我,叫我怎么忍住不靠近呢?飞蛾扑火,人人都说飞蛾很傻,他们不懂那一瞬间的热烈温暖,对那只小小的全身冰冷的飞蛾来说,是一种多刺目的光芒,多热烈的光明。我愿做那只小小的飞蛾,为她灰飞烟灭。
大雨里的拥抱
在我走的那天早晨,下着大雨,我们微笑着挥手告别,就像一场郑重的仪式。上了车,我望着Angel立在原地的背影,那么瘦的身躯,她呆呆的站在那儿,仿佛从未走动。突然,她的手滑到了她面前,我知道,她哭了。这一刻再也忍不住我的难过,眼泪那么沉重,很快地坠落下去,我甚至能听到它们砸落地面发出“砰砰”的声音,看到它们因沉重溅起的水花。我迅速拉着车门跑下了车,不顾母亲在后面急急的呼喊,雨水和泪水混在一起,我已经分不清了。Angel拿着的伞在这一刻滑落在地,耳边有着雨滴落地发出的回声,整个世界好像只有我奔跑的脚步声。我奔向她那么义无反顾。我们拥抱着哭泣直到彼此都蹲在地上,我怎么会舍得离开她,离开这美好的光明。偌大的天地间仿佛只有小小的我们,大雨笼罩着这里,我们哭得声嘶力竭。最后我站起来,给了Angel紧紧地一个拥抱,那么用力。然后我决绝的走向车里,我只感觉到一阵彻骨的寒冷。她在后面喊着:“不要走,你不要走,我舍不得你,你不是说我难过你都会在我身边吗?你骗人!”我没有回头,眼泪顺着雨水流进衣服里,心似乎都被冰冷的雨打湿。那么短的路程,此刻有万丈之远。我几乎挪不动步伐,吃力的走着,眼里心里全是她带着痛的眼眸和我们在一起的快乐时光。我曾承诺过陪你一起看日出日暮,我们要一起去旅行一起去看最爱的鲸鱼,也曾说过要陪你哭陪你笑,我们要一起快乐到老去,直到白发苍苍,也可以回忆那美好的过去。此时,我被母亲拉到车上,车子开始启动。我用力回头看着你的背影,隔着黑色的巨大的雨幕,你模糊的背影,努力的努力的想要记住你的背影。
再见了。
再见了。
再见了。
我们最后还在一起
你曾经看过日出吗?一缕微小坚韧的晨光,打破浓重的黑暗,然后更多的光努力着用身躯演绎最绚丽的舞蹈,那么窒息的美丽,万道霞光铺设在微白的天际,铺设在眼底。它在与黑暗做着最艰辛的斗争,青蓝紫红黄橙,那么多鲜艳明媚的颜色,组成最艳丽的图画,不管多久,都会深深记住,那种壮丽奇异的美丽。我终于完成了我的承诺,陪着Angel看了日出。是的,我们并没有失散在茫茫人海,我们的故事还可以继续。那天凌晨三点我们像两个小疯子奔向海边,有些冷冽的海风打在我的脸上,看着她被霞光笼罩着的侧脸,那么不真实。我们留在沙滩上深一脚浅一脚的脚印却提醒着我这不是梦境。我们不要再分开,不用海誓山盟,不用郑重承诺,我们不会再被人群分散,世界那么大,小小的我们彼此取暖。海岸上还回荡着我们的快乐。
Angel,我们会永远在一起,从稚嫩走到成熟,从少年走到暮年。有了你,黑暗不足挂齿,因为你就是我世界里唯一的光源。我愿为你白骨铺路,只为让你生活在无尽的光明之中。谢谢我黑暗的世界里,有你不离不弃的陪伴。我愿为你倾尽一切,只要你过得比我好。